close

 

這次看的是風靡多年的大亨小傳

電影跟小說都看完了

現在獻上小女子的不專業影評

 

也附上大亨小傳中歌曲其中之一的中英翻譯

【歌詞翻譯】Gotye - Hearts A Mess。大亨小傳 @我是魚,我愛貓。

覺得裡面的歌聲跟GATSBY那種在大房子裡的孤寂很配

書名的命名就是以書中的中心人物GATSBY

而電影的拍攝手法跟書中描寫的一樣

雖然中心主角是GATSBY但卻是從他身邊的人物Nick開始慢慢慢慢的把鏡頭推移到他身上

很喜歡這種手法,有種埋下伏筆的感覺,畢竟最後鏡頭還是從GATSBY身上還到了Nick

而電影裡面把書中描述的華麗情景完全表露無疑,色彩鮮明

 

我個人覺得GATSBY為了Daisy而等待了五年,並且夜夜期盼她的到來,非常的感動

但他本人控制慾很強,以至Daisy 受不了,但他的癡情款款肯定迷倒不少少女吧

Daisy 則是一個惹了事就逃避的人,讓GATSBY承受一切自己卻遠走高飛

Daisy的老公Tom是一個貪心的人,而這貪心差點就讓他失去了一切

而NICK歷經了都市的繁華,也體會了社會的殘酷與現實,最後還是選擇平凡

故事的結尾跟一開始一樣,每個人都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

只是少了誰。


劇中人物介紹

GASBY 蓋茲比

唉呦是今年奧斯卡影帝得主

李奧納多皮卡丘

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

NICK尼克

可是演過蜘蛛人系列的男主角呢

陶比·馬奎爾飾

 黛西Daisy 

曾經演出傲慢與偏見的四女兒

凱莉·墨里根 飾

湯姆TOM

喬爾·埃哲頓飾

喬丹·貝克

伊莉莎白·戴比基飾

梅爾

TOM的情婦

艾拉·費雪飾

ENDING~~~~

覺得他的臉根本超適合演有錢人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魚,我愛貓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